(๑´∀`๑)

JUST 一个宁all瞎搞小号。主cp宁阳,单机玩家。

爱一定要有回应。

撕逼找我大号@IG_Ning

背景图授权感谢@冰雪雨夜

宁阳 || redeemer || 虹之章 || chapter6.

※西幻paro


※不受宠的北地皇子 x 被当成女孩养的王国“公主”


※男扮女装


※禁止上升/ooc






“我离开的这段时间,北地的形势怎么样?”高振宁的手交叉置于桌子上,“那些老东西没有不安分的吧?”


“是有几个老东西费神耗力的要打听您回去的真实目的。”容安没敢坐下,他垂着手站在高振宁的侧边,“他们自然不会相信您回去是为了结亲的。”


“我看不光是他们吧。”高振宁眯着眼睛笑了起来,“连你都不相信我真的是回去结亲的吧。”


容安有些尴尬的笑了一下,高振宁说的没错,他也是认定高振宁此行回去一定有别的目的。不过容安聪明的一点在于,高振宁没跟他说的事情,他绝不会主动去问。


容安是高振宁的心腹没错,但这并不代表高振宁就全然信任他。容安也明白这一点,他也没指望高振宁能够对他说尽所有的秘密,有时候聪明人的相处就是这么简单。


“我知道不会有人相信的。”高振宁的笑容更深了,“他们怎么都不会想得到的。”


“那位究竟是……?”思虑再三,容安觉得这件事他还是得至少了解一点,便出声问道。


“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”高振宁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布包,正是在皇城内高诗槐送给他的那一份,“我不便多说,你只管知道,以后他应当受到你们最高规格的礼遇,他说的话相当于我本人说的话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容安很快收敛了自己眼中的惊异,垂眸应道。


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。”高振宁没在这个话题里跟容安耽搁太多的时间,“这个倒是我此行的意外之喜了。”


“这是……?”容安这才把目光落在桌上的布包,而后他轻嗅了一下,脸色变了一下,旋即露出了喜色。


“我的妹妹,还真的是送了我好大一份礼啊。”高振宁点了点头,小心翼翼的打开了布包。里面静静地躺着一颗很小的树苗,被高振宁这一路带回来,竟然还散发着翠绿的光泽。


“生命之树的树苗……”容安毫不掩饰自己眼中的惊异,“您的这位妹妹也真是好大的手笔啊。”


“这件事只有你我知道,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吧?”高振宁的眼皮抬了抬,“生命之树的存在不能泄露出去,不然对我那个妹妹也是一件极为棘手的事情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容安点头,不过旋即他又想到了新的问题,“那王,您打算把生命之树种在哪里呢?”


“就种在他的窗外吧。”高振宁的眼神里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柔情,“那里应该会是我们未来防守最为严密的地方。”


“是,我明白了。”容安已经对这个事情算不上吃惊了,既然高振宁是认真的,那他就拿出最高的礼节去对待那间屋子里的“王后”。


刘丹阳还不知道高振宁这边到底发生了什么,就像高振宁所说的,很快就有仆人来侍奉他了。


“王后,宁王叮嘱过了,他说若您习惯侍女,便让她们留下服侍您,若习惯侍从,则让我们留下服侍您。”为首的侍从恭敬的单膝跪地,“如果您不喜欢的话,也可以随时把我们换掉。”


“不不不,王后这个……别叫我王后,叫我封号吧。”刘丹阳听着这个称呼只觉得怎么听怎么别扭,他和高振宁目前也只是互相利用的关系,虽然不如同别人那么冷冰冰,但到底也是没有夫妻之实的,这种称呼他总还是听不惯。


“您是宁王明媒正娶带回来的王后,这我们都知道的。”侍从笑着回答,“知道您刚嫁过来,还不习惯。但称呼这个东西,日后您总要习惯的。”


“可我……”刘丹阳张了张嘴,还是面露难色,“我,我不太喜欢别人这样称呼我。”


侍从还想再劝,又突然想起高振宁叮嘱过的,无论刘丹阳提出什么样的要求,都要尽力满足他。高振宁很少这样叮嘱下人,侍从现在也拿不定主意了。


“称呼的事,等宁王和荣相商议完要事,由宁王来定吧。”另一边为首的侍女也是个心思活络的,眼睛一转便又将问题绕了回来,“我们暂且先称呼您王后,您看这样如何?”


“暂且的话,倒也是可以。”刘丹阳也没有太过为难这群侍从,他也觉得那侍女说的是对的,称呼这件事,他还是要跟高振宁商量了才能决定。


“王后您想吃点什么?”称呼这事就暂且这么搁置下来了,为首的侍从松了口气,旋即问道。


“我不太习惯这么多人服侍我。”刘丹阳头微微低了一下,“就留下一位侍女就好。以及早餐就按照你们北地的风俗来吧,不过……你们的王商议事情大概会有多久?”


“王说了,让您不用等他吃饭。”侍从回了一声,“那我就按我们北地的风俗给您准备早餐了。”


“麻烦了。”刘丹阳说了一句感谢的客套话,那侍从再施了一礼,就带着其余的侍从和侍女离开了,只留下了刚刚那位侍女。


“王后,我叫云云。”那侍女便是刚刚提出称呼一事解决办法的侍女,刘丹阳对她也算是升起了好感,“以后就由我来服侍您,有什么事情你随意嘱咐我便好。”


“不用如此拘谨。”刘丹阳浅笑了一下,抬头看向云云,“你在这里做了有多久了?”


“回王后,我在此已经做了一年工。”云云恭恭敬敬的回答。


“那,你了解,你们的王吗?”刘丹阳抿了抿唇,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,“我想要听一听。”


“王后想了解哪一方面呢?若是王的功绩,我还可以给您略微描述一二,若您问我再多余的事情,我便不知道了。”云云一开口,刘丹阳便知道她是受过训练的,这倒也正常,毕竟这里是北地。


“只要你能说的,便通通告诉我吧。”刘丹阳存了了解高振宁的心思,也不介意云云的回避,“放心吧,我只是想更了解他一点。”


只要不涉及别的事情,单是高振宁的“丰功伟绩”的话,云云也不吝啬自己的崇拜之情,毕竟纵观整个城市,高振宁的事迹都是无人不晓的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(๑´∀`๑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