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๑´∀`๑)

JUST 一个宁all瞎搞小号。主cp宁阳,单机玩家。

爱一定要有回应。

撕逼找我大号@IG_Ning

背景图授权感谢@冰雪雨夜

宁阳 || Before tomorrow ·前传 || 第一章

※非典型性哨兵向导paro


※哨兵 x 向导


※包办婚姻


※禁止上升/ooc






高振宁和刘丹阳的相遇很平淡,平淡的不像每一个故事的开头。


高振宁是S级哨兵,从十五岁觉醒开始,已经在塔工作了三年。高振宁这个人做任务向来喜欢独来独往,倒也不是他人缘不好,相反,他在哨兵中的人气可谓是相当的高。只不过他太傲,有些事情总要自己亲手去做才能放下心来。


十九岁对于塔来说,已经是可以婚配的年纪了。其实十八岁的时候,塔就想给高振宁安排相亲了,但是被高振宁用工作忙敷衍过去了。S级哨兵的婚配还算是大事,更何况高振宁的优秀使得他的婚配更受重视。


高振宁对这些事情不屑一顾,他根本就不想把自己的时间浪费在这些事情上面,不舒服的时候来管向导素比什么都有用。但是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,所以当塔询问高振宁的择偶标准的时候,高振宁毫不犹豫的写下了这样几个字。


“男生,比我年龄大。”高振宁想了一会,又添上了一条,“性格温柔一点,好说话的。”


高振宁发誓他在写的时候真的是想着逃避包办婚姻的,哨向时代对于哨兵向导的性别很模糊,不过男生之间总是好说话的,他只要跟对方说清楚,混过这个磨合期,他至少能再得两年的清闲日子。


塔的审批速度有点慢,毕竟高振宁提出来的要求塔也有些意想不到。哨兵向导的选择毕竟是双向的,要找到符合哨兵要求的向导,也要找到符合向导要求的哨兵。


高振宁听到这个消息更高兴了,他巴不得塔找不到这样一个向导,他好过他的闲云野鹤生活。


但是塔的数据库最终还是打破了高振宁短暂的快乐生活,两个月之后,塔给高振宁发消息,说找到了合适的向导,让他去塔跟向导见面,然后去塔给哨兵向导专门建造的“培养感情”的小区。


高振宁就算不乐意,也不能公然违抗塔的规定。况且他早就盘算好了,去了就把话跟对方说清楚,混过这三个月就好了。


塔的人来的很快,高振宁提前一天把行李收拾好了,坐在车上的时候,高振宁不知道为什么,竟然罕见的有一点忐忑。


“这就是未来要跟你相处的向导。”塔的工作人员给他引见,高振宁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引导台之前的小向导,“你们可以先认识一下,我们这就送你们去小区那边。”


他好小啊。高振宁在心里比划了一下,高振宁很难想象这个向导年龄比自己大,他比自己矮了有一个头,虽然哨兵向导本身因为特殊性存在身高差是必然的,但高振宁还是有一点震惊到,向导有点肉乎乎的,不过这并不妨碍高振宁把他划成小小的一只。高振宁之前接触过的向导都没有一个像眼前这个向导一样的。


“你好,我叫高振宁。”高振宁的情绪其实收敛的很快,他很自然的伸手拉过了刘丹阳的行李箱,刘丹阳还有些不好意思的扯了几下,但是高振宁很强硬的拖了过来。


“我叫刘丹阳。”刘丹阳的手捏着衣角,还有点紧张。


“上车吧两位。”引导员看着两个人的反应,笑了下,心想着总算能回去交差了。


到了小区,引导员把房门钥匙给了两个人,又说了些注意事项。这里家具设施都是齐全的,可以直接拎包入住,这也是为了方便,只要不随意损坏,都是随便取用的。


“这就是二位暂时的家了,希望你们相处的愉快。”引导员说完之后,就离开了。


高振宁和刘丹阳分到的房间在十二层,不算高也不算低。房间是二室一厅一卫一厨房的简单户型,一个卧室大一点,一个卧室小一点。高振宁抢先抢占了那个较小的房间,对刘丹阳笑道:“这三个月要麻烦你了。”


“哪里的话。”刘丹阳有些慌张的摆了下手,“很高兴认识你,高振宁哨兵。”


“叫我宁就行了。”高振宁揉了揉自己有点发酸的脖子,“你是南方人?”


“我的口音很明显吗?”刘丹阳本着想要好好了解高振宁的原则,指了指沙发,“我们坐下来谈可以吗?”


“是我考虑的不周到。”高振宁挠了下头,在刘丹阳斜对面坐下,“也没有很明显,就是,就是……”


高振宁就是了几声也没有想出来应该怎么回复刘丹阳,刘丹阳说话软软的,高振宁一听就是南方人独有的腔调,温柔婉转。


此时的高振宁把自己早就想好的计划完全抛到了脑后,他现在满脑子都是自己要怎么跟刘丹阳说话,要聊什么话题才能显得不太烦闷。


“可能因为我是北方人吧。”高振宁终于想到了还比较顺畅的语言,“说起来,我家里还有个弟弟,也是哨兵,皮的不行。”


“真好,我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。”刘丹阳的语气带了一点点的羡慕,“我父母都是普通人,我十五岁被带到塔,就再也没回过家。很偶尔的时候,塔会允许父母来看我。”


“那还挺辛苦的。”高振宁没有经历过刘丹阳的经历,“我父亲是哨兵,母亲是普通人。所以我和弟弟只可能是哨兵。”


“你饿了吗?”刘丹阳看了一眼时间,已经接近晌午了,他站起身,“这里没有吃的,我们应该只能暂且去外面凑合一下了。回来的时候顺便买些菜吧。”


“你还会做饭?”高振宁挑了下眉,感到有些稀奇。


“会一点。”刘丹阳应了一声,“毕竟我在塔工作,算是比较轻松的文职,除了偶尔会去义诊那边帮忙疏导哨兵。所以就自己琢磨了些事情做。”


“想吃什么?”高振宁没把这个话题进行很久,转而询问午餐相关的事宜。


“我都好,能填饱肚子就行。”刘丹阳想都没想,就这样说道,“你不能吃太多有味道的东西,我一个人吃什么也不算有滋味。”


高振宁这才回想起来,他上一次吃正常的食物,已经是十五岁之前了。那个时候他还没觉醒,还能吃普通人家的吃食。他不懂为什么母亲做饭的时候总要给父亲单独做一份,还跟弟弟偷吃过,但他们很快就被那寡淡到近乎无味的食物难吃到了。


后来觉醒了之后,高振宁才知道这所谓“寡淡”的食物对哨兵来说已经是感官承受的极限了。高振宁不是个过多沉浸口舌之欲的人,所以倒也很快适应了这种生活。虽然吃食没有以前那么多味道,但是维持生命却是没有问题的。
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(๑´∀`๑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