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๑´∀`๑)

JUST 一个宁all瞎搞小号。主cp宁阳,单机玩家。

爱一定要有回应。

撕逼找我大号@IG_Ning

背景图授权感谢@冰雪雨夜

宁阳 || 《海棠》 || 第四章

※中幻paro


※龙 x 鲛人


※禁止上升/ooc




龙王是不喜欢他的,若不是他的儿子太不争气,全都不成龙,是怎么也轮不到高振宁来继承他的位置的。高振宁生性放荡不羁,所以龙王就借口管他管的更紧。高振宁心里清楚这待遇到底是为了什么,能忍让的他也都忍让了。


八百岁那年的蟠桃盛会,高振宁第一次踏入天庭。他被天帝所赏识,赐了单独的仙骨,也得了新的名号——“宁王”。从这之后,高振宁才算是从龙王的手下挣扎出了一小片可以栖息的地方。


一千岁的时候,高振宁的父母逝世,高振宁被许了一百年的假期。事实上处理父母的后事与这一百年比起来只不过是沧海一粟。但高振宁也乐得清闲,便趁着这个机会在人间四处游历。


那个时候的刘丹阳刚学会怎样把鱼尾收起来,遮遮掩掩的去岸上的城市采购物资。是的,这才是真正的故事开端。


那个时候高振宁随便寻了个人家做帮工,作为一条有仙骨的龙,这点小事对他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罢了。


或许是命中注定,两个人在同一个时间,来到了同一个城市。


那天是轮到高振宁去市场买菜,只一到市场,高振宁就感知到了刘丹阳的存在。


“不会掩藏气息的小鲛人。”高振宁舔了舔嘴唇,他的敏锐使他不会错过任何好玩的东西,“有点麻烦要找上门了。”


入夜,高振宁悄无声息的溜出了门,准备近距离观看一场好戏。果不其然,在城外的树林里,那条回海边的必经之路上,埋伏了十几个猎人。


高振宁没想要英雄救美的。虽然还没有修炼到位列仙班的程度,但高振宁好歹也接受了快四百年的龙族正统教育,知道出手干涉别人的命数对于神仙来说有多么致命。即便他现在还不是神仙,这种事情他终归还是见得多了,也麻木了。只是他总还是个爱凑热闹的,忍不住要跟过来看看。


刘丹阳很容易就被擒住了。鲛人在陆地上的战斗力要大打折扣,况且对方人多势众,有备而来。


高振宁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了刘丹阳的眼睛。那双眼睛干净澄澈,但有些不干净的东西正妄图将它们取下来。高振宁下意识的向他伸出了手。回过神来的时候,刘丹阳已经被他抱在了怀里。


高振宁觉得有点烦躁,今晚发生的事情有些超乎他自己的预期。那些猎人自然不可能这样放过刘丹阳,不过到高振宁怀里的人,高振宁也是不可能再交出去。高振宁虽然不想做的太绝情,但是形势所迫,他不得不让这群人闭嘴,而闭嘴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让这些人永远消失。


高振宁把刘丹阳送到海边的时候已经深夜了,刘丹阳一直都没有说话,高振宁也没想得到他的回应。


“谢谢你。”刘丹阳坐在礁石上,双腿已经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长长的鱼尾。


“不客气。”高振宁的脚步顿了一下,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救你……总之,既然如此,你以后万事小心,不要再被抓住了。”


“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……”刘丹阳犹豫了一会,开口说道,“我会报答你的。”


我要你报答干什么。高振宁刚下意识的想把这句话说出口,却又顿住了。刘丹阳是深思熟虑之后开的口,他若是在此时拒绝,也太不解风情了一点。所以高振宁笑着应了下来,甚至对着刘丹阳伸出了小拇指。


“那拉钩。”高振宁丝毫没觉得自己的行为幼稚,反而蹲在了刘丹阳身边,“你不会要反悔吧。”


“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。”刘丹阳的脸似乎有一点红,他伸出手去跟高振宁相勾,“这样可以了吧。”


“可以了。”高振宁的大拇指碰了碰刘丹阳的拇指,“那我先走了,你一个人小心。”


“你会一直在那里吗?”刘丹阳仰头看他,他问的很急切,高振宁看着他的眼睛,突然松开了手。


“当然不会。”高振宁用的是肯定的语气,刘丹阳有一点点的失望,不过很快,他的眼睛就重新亮了起来。


“那我就先告辞了。”刘丹阳朝高振宁挥了挥手,“如果下次轮到我采购,你还在的话,就……就把你的名字告诉我吧。”


“好。”高振宁想都没想就答应了,其实今晚杀了人之后,高振宁应该立刻离开这里。但是很意外的,他发现刘丹阳问出那个问题之后,他第一次产生了“留恋”的想法。他说不上来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,高振宁试图说服自己,只是对鲛人本能的产生了好奇而已。


离百年之期还有七十几年,高振宁不急,他这样说服自己。反正也不会有人查到是他做的,他已经很久没有遇到一个让他感兴趣的人了。所以再多逗留一会也无妨。


高振宁这一等就是一年。期间偶尔有其他的鲛人上岸,高振宁看了一眼也就过去了。刘丹阳长得其实没有多勾人,但高振宁说不清楚,他就是喜欢刘丹阳的眼睛。这种喜欢来得不明不白,是高振宁从未体验过的可以称得上是一见钟情的感觉。


高振宁是很理智,但也不能否认他有除了理智之外的感性一面。而刘丹阳便恰好踏进了这片区域。


刘丹阳进城的时候,高振宁耐着性子没有打扰刘丹阳采买,只是在刘丹阳出城之后,这才追上他。


“我等了你一年哎。”高振宁站在刘丹阳眼前,嘴已经撅的快要比天高了。


彼时的刘丹阳还没有习惯高振宁的撒娇,高振宁这么一说他就觉得自己有点难为情。小声的给高振宁道歉:“对不起。”


“那你多来找我玩。”高振宁心里早就乐开了花,表面还装的一本正经,“那我就原谅你。”


刘丹阳没想那么多,他只不过是个不谙世事的鲛人,怎么能比得过在海里虚与委蛇了几百年的高振宁。


 “我,我尽力。”刘丹阳抿了抿唇,回答道,“我们采购是有时间的,而且也有分工,我已经是很尽力争取才能出来一趟的。”


“可是我想见你。”高振宁得寸进尺,抓着刘丹阳的手摇晃。刘丹阳只觉得高振宁这人难缠的很,心性像个小孩子,怎么偏是他的救命恩人,“你就不能偷偷溜出来嘛,我在岸边等你。”


刘丹阳的字典里就没有“偷溜”这两个字,高振宁提出的想法把他吓了一跳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(๑´∀`๑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