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๑´∀`๑)

JUST 一个宁all瞎搞小号。主cp宁阳,单机玩家。

爱一定要有回应。

撕逼找我大号@IG_Ning

背景图授权感谢@冰雪雨夜

宁阳 ‖ 《你是你》

※半rps向短篇


※宁明分手前提的宁阳


※YM时期,17年上半年


※禁止上升/ooc






刘丹阳从见到高振宁的第一刻起,就知道他心里有一个人。


作为新来的辅助,他跟高振宁双排的很多。但高振宁似乎总觉得哪里不满意,就连最后转位置去打野也像是突如其来的决定。刘丹阳很容易陷入莫名其妙的自责,他想,或许是自己打的还不够好,所以高振宁才会放弃ad这个位置。


高振宁这个名字他并不算陌生,几乎所有同届lspl的选手都知道他,原因很简单,因为他强。谁都会羡慕发光的星星。


“killua。”某天的训练赛结束以后,高振宁突然喊住了他。


“宁?”刘丹阳心里咯噔一下,高振宁不笑的时候真的像隔壁村的恶霸,但他只正经了一秒就咧开嘴笑了。


“看把你吓的,我又不是什么怪物。”高振宁大大咧咧的拍了拍他的肩,“跟我出来走走吧,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


刘丹阳被他搞得一头雾水,但他还是下意识的顺从了高振宁的话。YM的管理并没有那么严苛,他们很容易的就出了门。高振宁大步流星的走在前面,刘丹阳绞着手跟在后面。那个时候还是冬天,两个人的鼻子都冻得通红。


“killua。”高振宁突然转头面向他,“你不需要对我愧疚。”


“我……”刘丹阳没想到高振宁会突然这样说,他以为自己的心思都足够隐蔽,此刻突然被高振宁赤裸裸的拆穿,他一时间哽住了。本来刘丹阳就是个不善言辞的人,此刻被戳中了最隐秘的心事,更是不知道说什么。


“是我的问题。”高振宁看着他的表情,有些自嘲的笑了下,“是我应该跟你道歉。”


“不是……”刘丹阳想辩驳什么,却又觉得无可辩驳。高振宁一反常态的细腻,让刘丹阳不由得升起了一丝丝感动。他咬了下唇,突然觉得自己有点丢人。明明自己应该是比高振宁大的,却要他来安慰。于是刘丹阳咳嗽了两声,说道,“那作为补偿,应该跟我说实话吧。”


高振宁随意找了路边花坛,跟刘丹阳并排坐下。或许是心里的话压抑了太久,他开始跟刘丹阳从头至尾的讲述。讲述他跟史森明之间平淡又不平凡的往事。以及后来pdd找他问转打野的事情。


刘丹阳记得他们那天晚上说了很多话,他从来没见过那样的高振宁,像一只卸下了防备的,受伤的狼崽。刘丹阳情不自禁伸出手去揉了揉高振宁的脑袋。


“都会过去的,会好的。你真的很强。”刘丹阳笑着跟他说,高振宁低着头回应,把所有事情都和盘托出,对于高振宁来说也是一种解脱。


“谢谢。”高振宁最后抬起头来看向刘丹阳,“谢谢你陪我聊这些。”


“没事。”刘丹阳揉了揉高振宁的肩膀,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
第二天高振宁就感冒了。刘丹阳没想到高振宁身体会这么弱,但高振宁只是找了两片药吃了,偷偷给他比ok的手势。


从那一晚上过去之后,两个人的关系突飞猛进,连刘丹阳也没想过会是这样的发展,但这种感觉对他来说并不算坏。刘丹阳算是个慢热的人,可不代表他不愿意跟别人好好相处。在高振宁的带动下,他更快的融入了队伍。


高振宁跟他的交流明显变多了,有时候打完比赛,两个人也会单独出门转转,高振宁会跟他说一些不浮于表面的事情,刘丹阳听着,偶尔会给他一点建议。


刘丹阳一直以为这样一步一步走下去,他在高振宁心里或许可以慢慢变成重要的人。他知道自己喜欢上高振宁了。刘丹阳没奢求过结果,只希望自己能为高振宁多做一点什么。


快到夏天的时候,史森明回来了一趟。那个时候lpl春季赛结束,他便借着休假的名头回来了。对于史森明回来这件事,高振宁是高兴的。即便他们分手了,但有些情谊不是单纯的恋爱或者分手能够承载的。史森明很爱笑,也很健谈,很快就跟新的队员打成了一片。只是刘丹阳不敢跟史森明多说话,他怕史森明察觉,他怕高振宁察觉。所以他只是笑着看所有人嬉闹,没有人过多怀疑,因为刘丹阳本来就不是话很多的类型。


史森明闹着要跟高振宁一起睡,高振宁很轻易的就被他说服了。刘丹阳眼睛里看着,心里是羡慕的。但他不会说,他什么都不敢说。他是为数不多——可能是除了当事的两个人之外唯一一个知道他们过去的人。


那天晚上刘丹阳一个人出门吹风,溜达着去便利店买了盒烟。他开始打比赛之后就很少抽烟了,刘丹阳很怕上瘾这件事情。但他发现有些事情就算努力去避免也可能真的会习惯,就像他现在熟练的点上了烟,深吸一口来压抑自己内心的躁动。


刘丹阳面无表情的抽完了一支,刚把手头这支烟掐了,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
“你还会抽烟啊。”


刘丹阳手微微一顿,笑了一下,说:“怎么了?不去叙旧吗?我看你们聊的挺开心的。”


“还是有点尴尬。”高振宁挠了挠头,往前走了几步,跟刘丹阳一起靠在路边的栏杆上,“他有点变了。我好像也有点变了。刚面对面不知道说什么,想找你说两句,发现你不见了,打你电话也没接,听左手说你出门了,就出来了。”


刘丹阳这才后知后觉的翻出手机,上面有好几个未接来电。


“我手机静音,没看。”刘丹阳熄了屏,装作无所谓的耸了耸肩,“我就是烟瘾犯了,出来抽烟。”


“那回去吗?”高振宁揽住他的肩膀,笑着问道。


“回去吧。”刘丹阳扣上烟盒,随手塞进兜里,“你……”


“找个借口出来而已。”高振宁对他眨了眨眼,“还要多谢你了。”


刘丹阳不知道高振宁是不是有意给他找台阶下,但这个做法确实让他更为尴尬。他不确定高振宁是不是猜透了他的心思,毕竟最开始也是因为高振宁的细腻他们才会走到这个地步。刘丹阳不敢问,也不敢想。他怕自己一开口,连朋友都做不成。


高振宁也没有再说话,他们沉默的走回去,高振宁掏出钥匙开门。正碰上史森明站在门后吓他。


“干嘛,幼不幼稚。”高振宁按着史森明的头,顺便给他转了个身,“回去睡觉。”


“你这么晚出去干嘛了?”史森明有意回头看向刘丹阳,“约会去啦?”


“就你会说。”高振宁推着他回房间,“我是队长,关心队员是应该的好吧。”


刘丹阳在高振宁身后轻手轻脚的关上了门,几乎是逃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
转折发生在17年的那个夏天,他们被SNG3:0之后。高振宁沉着脸出门了,没人拦他,大家都需要冷静一下。刘丹阳看了一眼他的背影,起身跟出去了。


“喝酒吗?”高振宁似乎是笃定他一定会追出来,头都不回的问道。


“我不太会……”刘丹阳刚说出这四个字,就被高振宁回头揽住了。


“那正好,把我抬回去的任务交给你了。”高振宁拉着他随便进了一家小饭馆。


“点菜吧,我请客。”高振宁把菜单推给刘丹阳,然后回头打了个响指,“老板上两瓶啤的。”


刘丹阳看了他一眼,开始认真的写菜单。


“炼乳小馒头。”老板看着刘丹阳写好的菜单,第一项就让他有点犹豫,两个大男人来餐馆点的第一道菜竟然是这个。


“killua。”高振宁刚撬开一瓶啤酒给自己满上,就笑了出来,“你真的会点。”


刘丹阳其实也没多想,只不过他知道高振宁爱吃甜的,又不想让他空腹喝酒,顺手写下来的。他点的东西不多,一荤一素一主食一凉菜,顺便给自己要了碗米饭。


高振宁喝酒的时候,刘丹阳就在他对面扒饭。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眼前的这个男人,或许他也不需要安慰。


刘丹阳手里那碗饭见底的时候,高振宁已经喝的快要趴在桌子上了。刘丹阳算是见识到了,高振宁这个人只会瞎嚷嚷,其实喝了不到一瓶就倒下了。


“宁,走了。”最后还是刘丹阳结的账,他架起喝的醉醺醺的高振宁,跟老板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。


高振宁比他高一个头,刘丹阳并不是特别能用上力,踉踉跄跄的走了几步之后,高振宁抱住了他。


“别动。”高振宁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撒娇,“让我抱抱嘛。”


“你喝多了。”刘丹阳的耳根都红了,但他还是镇定的推了推高振宁的脸,“先回宿舍再说。”


“不想回去。”高振宁一下子蹲了下来,可怜兮兮的抓着刘丹阳的手摇晃,“我不想回去嘛。”


刘丹阳不知道高振宁喝醉了居然这么难缠,但他现在知道的有点晚了,高振宁就蹲着看他,眼睛还眨巴眨巴。他很少用这种俯视的角度看高振宁,情不自禁的伸手揉了揉高振宁的脑袋,说道:“那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吧。”


“好。”高振宁这会又听话了,一下子站起来,牵住了刘丹阳的手。结果因为用力过猛,高振宁扑到了刘丹阳身上。


刘丹阳好说歹劝,连哄带骗的把高振宁拖进了隔壁的酒店。给队友发了短信告诉他们今晚回不去了,刘丹阳叹了一口气,看着坐在床边对他傻笑的高振宁。


“睡觉不?”刘丹阳试图把他放倒,“你不能喝还要硬喝,我就不该跟你出来,让你一个人露宿街头。”


但是高振宁这会倒是意外的安静,乖乖的让刘丹阳把他的鞋脱了,整个身体扔到了床上。就当刘丹阳以为自己把他打点好了,正准备去洗个脸的时候,他却整个人被高振宁拽着衣服拉到了床上。刘丹阳勉强用右手撑住了身体,高振宁却牢牢的抱紧了他的腰,让他僵持在这里。


“为什么……”高振宁重复着这句话,“为什么……”


“还会有下一场比赛的。”刘丹阳斟酌着用词,他不知道喝醉的高振宁能不能听得懂,但这确实是他想对高振宁说的,“总会好的,总会赢的。”


高振宁停了一会,突然松开了手,然后坐了起来。刘丹阳也跟着他直起身子,坐在了床边。


刘丹阳还在等着高振宁的下一句话,但他没想到高振宁直接前倾,吻住了他的唇。


刘丹阳一瞬间表情都凝固了,他不知道高振宁这个吻是什么意思,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对这个吻作何感想,不如说他根本无法思考。


一分钟以后,刘丹阳推开了高振宁。高振宁还试图拉住刘丹阳,但是这次他很强硬的拒绝了。


“高振宁,我不是他。”刘丹阳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但是这句话下意识的被刘丹阳说了出口。


高振宁好像有点委屈,但被刘丹阳推开之后,他就倒在床上,没过多久就睡过去了。


刘丹阳第一时间冲进了洗手间,他打开水龙头狠狠的洗了几把脸,迫使自己镇定下来。高振宁喝成这个样子,即使刘丹阳再想把他扔在这里逃走,理智也不允许刘丹阳这么做。


高振宁的吻……刘丹阳按了按自己的唇,唇边弥漫着的酒气告诉刘丹阳这个吻是确实发生了的。他没想过会是在这种情况,这种地方……刘丹阳又往自己脸上泼了一把冷水,而后用毛巾擦干了。


他不能再想了,刘丹阳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忘记这件事,退回两个人的原点。


刘丹阳总算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,他洗了个澡,心情随着水流逐渐变得平稳了下来。从浴室出去的时候已经过了半个小时,高振宁正抱着被子睡得香。


刘丹阳是气不打一出来,但最后他什么都没做,清了清手机消息就关上手机睡了。


刘丹阳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高振宁已经醒了,正坐在他床边看他。


“你干嘛?”刘丹阳被高振宁弄的怪不好意思的,刚睡醒,他还不是很清醒,还没想起来昨晚高振宁对他做了什么。


“刘丹阳。”高振宁笑了起来,扯了扯他的脸,高振宁很难得的叫了他的本名,“对自己自信一点,好不好?”


“啊?”刘丹阳揉了揉眼,“你在说什么啊?”


“算了。”高振宁笑了下,直接俯下身子去吻了刘丹阳的额头,“现在明白了吗?”


刘丹阳的意识光速回笼,连同昨晚的事情都一起回想起来了,他涨红了脸,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
“刘丹阳,我再说一遍。”高振宁扣住了他的手,“我喜欢你,你是你,所以我喜欢你。”


没想到刘丹阳听了这话之后反而把自己的脑袋蒙了起来,嘴中念念有词:“我在做梦,快睡快睡。”


“刘丹阳。”高振宁把他从被窝里掏了出来,“回去啦。”


“宁。”刘丹阳却突然抓住了他的手,很轻很轻的说,“我相信你。”


高振宁笑了,他知道这是刘丹阳的回应,所以他重新郑重的吻上了刘丹阳的唇。


彼时的少年还不知道,他们正要分离。

评论(2)
热度(8)

© (๑´∀`๑) | Powered by LOFTER